歌行者

圈名阿洛,沉迷九州、冰火、魔戒、时轮、科幻、武侠无法自拔,日常啃东西方文学,混圈极多,懒癌晚期,更文速度,嗯……坑品,嗯……
可以勾搭,大家一起入坑啊!以及……
铁甲五毛一斤!

仿声鸟和鳟鱼Ⅱ

这玩意竟然还有后续!没想到吧!

好吧事实上只是Lof主没写完而已,仿声鸟和鳟鱼的童年分为三部曲,从童年相遇到少年再到分别离去,一共有七个小章,少年阶段分四章,其它各为三章。

字数不定,但基本上都挺短的……我不是那种一次爆一万多字的大手……


·OOC注意

·时间线混乱注意

·少年向注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Zero

他在做梦。

这是他第一次在梦境中无比清醒地感受到自己意识的存在。

黑暗。他被水包裹着,在无法判断河湖还是海洋的水域里游动。此时他真的变成了家徽上的鳟鱼,银白的鳞片无声地划开的如同糨糊般的液体,连痕迹都没留下。

他向更深处潜去。

然后坠落。

大雨打在传说中的巨人庞大的身躯上,天空与河流的界限模糊不清。声音与颜色被雨水冲走,最终沉入水底。

他浮出水面,雨落在鳞片上滑落。面前的巨人仿佛顶天立地,他甚至还没有它一个脚趾大,只能努力仰头才能大概看清全貌。青苔附着在巨人的关节上,仔细看呈出一种灰绿色。它的身躯有些地方已经磨损,但脸依旧棱角分明,锋利得像是新凿出来的。

他想起学士说的矗立在布拉佛斯的巨人,但眼前这个除了戴了青铜头盔外,身上没有任何保护。

他没有游动,随着水流沉浮,离巨人越来越近。

一块石头砸向水面,它缓慢地沉没,没有激起水花。

他努力仰头,看到巨人的胸口空了一块。雨水流进缺口,又从里面流出,冲出一条长着灰黑鳞片的鳟鱼。

它吃了它的心脏。他想他知道,从一开始就知道。

还有一条长了奶白鳞片的鳟鱼窝在巨人原本心脏的位置,它仿佛把那里当做自己的居所,即使受到流雨的冲击也不肯离去。

灰黑鳞片的鳟鱼落进水中,它的身体瞬间干瘪,脱水的皮肤紧紧贴着骨架,脆弱的鳞片覆盖住起褶皱的皮肤。它盲目地扭动,最后安静下来,安静得像是尸体。

它没有看见我。一个声音对他说,它没有看见你。

他吐出几个泡泡。

一只鸟飞出巨人的头颅,浑身浸满凝固的血块一样的漆黑,一双灰绿的眼睛在暗淡的雨中依旧明亮。它飞进巨人的胸口,吃掉了那条奶白鳞片的鳟鱼,把残骸吐进水里。然后它轻巧地落在水面,啄食了灰黑鳞片鳟鱼的双眼,然后拍拍翅膀飞走了。那只鳟鱼依旧浮在水面,只剩骨架与鳞。

他被雨埋进水底。


艾德慕睁开眼睛。携带着色彩的世界重新涌向他,让人产生一种不真实的虚幻感。

我睡了多久?他闭上眼睛又躺了一会,与梦境真实的交织使他的意识依旧飘忽,他努力使自己清醒,如果再度沉睡不知道下次何时才能醒来。

他不愿沉沦。

艾德慕再度睁开眼,望向窗外,一只漆黑的鸟儿停在光秃秃的枝头上。

是那只鸟,让他从榆树上摔下来的鸟,它的翅膀边缘各有一条白线,灰绿色的眼睛满是嘲笑。

仿声鸟同样望着他,他能从那双清澈如湖泊的眼睛里看到自己蓝色的眼睛。它没有注视着我。一个声音低语,它根本不屑于你。

他挪动了一下身体,撕心裂肺的剧痛沿手臂的神经传到大脑。他呻吟一声,痛苦刺激得他完全控制不住尖叫,但无人回应。他在床上胡乱打滚,最后摔下来,地上铺的厚厚的地毯吸收了他摔下来的声音。

等这阵痛苦的余波过去,他才得以喘息着观察现在的情况。他的手臂因为之前的爬树摔断了,现在上面打满石膏。仿声鸟已经飞走,傍晚的余晖投进室内,将枝干扭曲了投下怪异的影子。蜿蜒的光线有些模糊地给站在阴影中的男孩镀上金与黑的颜料。他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培提尔?”艾德慕喃喃自语,他的手臂又抽痛起来。他不是在做梦。

男孩走出阴影,他的脸仍然模糊不清。

“你需要睡眠。”那个柔和软糯的孩子声音在耳边响起,带着轻微的边界口音。他把一种乳白的液体往他嘴里喂,再用毛巾擦掉滴落的液体。是罂粟花奶,他记得这个味道,喝了这种东西人很快就会陷入沉睡。他微弱地小幅度摇着头,不……不要……可培提尔没有在乎他的意见。

艾德慕还是咽下了花奶,否则只能被活活呛死。那东西开始起作用,声音与色彩迅速从面前剥离,他的精神再度滑入无边际的深渊,而这次他不知道能否再次醒来。

他最后看到的,是一双在黑暗中燃烧如野火的眼睛。

与那只仿声鸟一样的灰绿眼睛。

他想起来,然后被水吞噬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